VC、VE防老年斑

2008-12-24 16:18:19 来源:

  年纪大了很多人的脸上或者手背上开始长出一块一块的褐色斑点,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老年斑。老年斑大多在50岁左右开始出现,特别是当身体开始发胖或是妇女进入绝经时期后更易出现。
  中医认为进入老年期后肺气虚衰,卫气不足,皮肤腠理失养,是长老年斑的根本原因。现代医学认为老年斑,主要是由于老年人细胞代谢机能减弱,当饮食中摄取脂肪过多时,容易发生氧化,产生褐色素,这种色素是细胞本身不能排泄的废物,它沉积在细胞体上,加速细胞的老化,从而形成老年斑。
  要预防老年斑的形成,首先要调整饮食中的脂肪含量,使脂肪的摄人量占人体总热量的25%~50%较为适宜。
  另外,有条件的话,还可以每天服用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维生素C(每天500毫克)和维生素E(每天100毫克)。同时还要注意多喝开水。这种方法具有预防老年斑和使脸上、手背上老年斑会变淡或消失的作用。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